中新網12月辦公室出租4日電 據俄媒4日報道,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調查委員會主席陶菲克•提拉維表示,長達近10年阿拉法特死亡案的調查進入最後階段,並承諾很快將公佈凶手姓名。
  法國專家早前對阿拉法特遺體進行了檢驗,排除了阿拉法特死於中毒的說法,該說法被提拉維的調查委員會認為是阿拉法特死因的主要版本。法國專家的結論與瑞士專家鑒定結果不同,瑞士專家在其生物樣本中發現高含量放射性物質釙有巢氏房屋-210。
  提拉維在接受該國室內裝潢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我保證,下一次新聞發佈會將是最後一次,並且將在會上公佈實施、參與或預謀犯罪所有人的姓名”。
  阿拉法特於2004年12月死於巴黎附近的一咖啡機所軍醫院。巴勒斯坦多次聲稱,以色列可能與阿拉法特死亡有關,但以色列方面對此一直否認。
  提拉維拒絕評論法國專家的結果。他說:“我們需要研究這份報告。在沒有看它之前,我們不能表借錢述立場”。除了法國和瑞士專家外,俄羅斯也對阿拉法特遺體進行了檢驗,俄羅斯專家們也承認阿拉法特死於中毒的說法沒有足夠的說服力。
  阿拉法特的遺孀蘇哈聲稱對法國專家排除了其夫死於中毒說法的結論感到痛心。蘇哈說:“因這個結果我完全被擊垮了。現在我們應該做什麼?”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2012年7月宣佈在阿拉法特私人物品和其生物體液樣本中發現放射性釙210元素後,蘇哈向法國楠泰爾的法院遞交了民事訴訟。同樣8月楠泰爾的檢察院展開了對阿拉法特死因的調查。2012年11月對阿拉法特開館驗屍,將獲取的近60份生物樣本分給俄羅斯、法國和瑞士的調查小組。
  2013年10月,瑞士專家們在阿拉法特生前衣物樣本中發現釙成分,其含量超過了正常水平的17倍。與此同時,俄羅斯專家在其中一個樣本中發現了放射性物質,這一低含量的概率可能表明在阿拉法特體存在一定量放射性物質釙-210。
(原標題:阿拉法特死因調委會主席承諾將很快公佈凶手姓名)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