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車大燈也太亮了,會車時燈光打過來永慶房屋啥也看不見。”市民陳女士撥打熱線反映,有的私家車大燈改裝的太刺眼,經常是被晃的眼前一片白光,幾次差點撞上旁邊的車,實在是太危險。現在很多汽車改裝族都將自己的車燈改裝成氙氣燈。夜幕降臨後,刺眼的氙氣燈讓許多司機特別頭疼。
  在航華路的一家汽車美容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現在大部分的汽車大燈都採用普通鹵素燈泡,車燈瓦數和亮度不夠,色溫過低信用卡代償車燈顏色偏黃,夜間途經一些沒有路燈的地段時,視野會模糊。換裝氙氣燈後,夜間行車感覺亮堂了許多。工作人員表示,這樣燈的燈光在光線不好、雨天或是霧天的時候,對司機的視線有好處。
  就車輛改裝氙氣大燈,記者咨詢usb市交管部門瞭解到,絕大部分私改氙氣燈沒有透鏡,致使發射的燈光分散,嚴重干擾對面來車駕駛員的視線,給行車帶來危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條:“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征。”這一規定,對於現在道路上出現的一些私自改裝車燈的現象,交管部門一旦發現私自改裝的行為,將依據公安部第124號令,第五十七條的規定,責令恢複原狀,並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對一些在路面檢查當中“漏網”的車輛,車輛年檢時燈中心高度、光偏、光強度這些都不合格的,車管所會先讓車主自行恢覆車輛原配置車燈,不然車輛年檢不予以通過,這些車輛就上不了路。(蚌埠新聞網 記者何沛)標簽:氙氣車 嚴重干擾 有隱患編輯:唐娜  (原標題:改裝氙氣車燈小心有隱患 嚴重干擾對面駕駛員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