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馬爾地夫記者 魯哲)本市登記失業青年總量從“啟航”計劃實施前的8萬人減少到2013年11月底的6.2萬人,下降了1.8萬人,降幅為22.5%。昨天下午, “智闖職海—青年啟航挑戰日暨上海公共招聘網名企招聘會”在上海圖書館舉行。這次招聘會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主辦,上海市就業促進中心、上海市社區青少年事務辦公室舉辦。
  本次招聘活動,75家滬上知名的企業為青年帶來市場專員、軟件工程港式飲茶師等上千個崗位。各大企業提供的薪資待遇,也是吸引求職者的一大亮點。據主辦方介紹,所有的崗位年齡要求都在35周歲以下,各個企業開出的月薪基本不低於2500元,最高超過萬元。主辦方還開設了職業指導自助平臺、“溝通技巧”訓練營、“禮儀形象”培訓沙龍等職場實踐區和職業指導咨詢區,供青年前往參與體驗。
  今年是關鍵字行銷扶持失業青年就業“啟航”計劃的第二年。截止到今年11月,全市今年共舉辦各類啟航專場招聘面試會1011場,組織招聘單位1.28萬家,推出招聘崗位12.03萬個。全市登記失業青年總量從“啟航”計劃實施前的8萬人減少到2013年11月底的6.2萬人,降幅為22.5%。
  2013年,本市鎖定2萬名“啟航”計劃重點服務對象名單。截至11月底,這2萬人中已有1.8萬多人參加了“啟航”計劃的各項活動,6703人實現了就業,就業率為33.2%花店。  (原標題:“啟航”計劃實施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