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餐飲連鎖總部設備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5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70歲的臺灣農民呂芳田昨天下午在自家農田整地,穿人字拖鞋的他突然感到右腳拇趾一陣疼痛,低頭一看,看到一尾眼鏡蛇在眼前晃關鍵字來晃去。
  呂芳田立即拿起木板當場打死眼鏡蛇,並帶著毒蛇向縣消防局119報案求助,消防局調宿霧派救護車火速護送呂芳田到醫院急救。
  青埔消防分隊表示,在呂芳田右腳拇趾部位可清楚看到傷口,且已腫脹,消防員立即以彈性繃帶包緊右腳踝,減緩毒素擴散隨身碟速度。
  醫院急診室表示,消防救護人員初步急救過程正確。由於眼鏡蛇毒屬於神經性毒素,醫院立即註射血清解毒,讓病患暫時住院觀察,外接式硬碟若無任何異狀,今天上午即可順利出院。
  呂芳田事後表示,日後下田、巡田水,一定穿雨鞋保護雙腳,再也不敢隨便穿著人字拖鞋下田了。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下地被眼鏡蛇咬台老農殺蛇自行報案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