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夫婦穿出microSD中國範
  22日,古老的阿姆斯特丹王宮,荷蘭國王“白領結”盛裝宴會,歐洲王室最高規格禮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microSD特色鮮明的中式服裝,獨特的中華文化風采。
  長期關註中國外交的觀察人士說,這是習近平主席首次穿中式服預防癌症心得裝出席正式外交場合。
  在中國服裝設計師眼中,習主席和夫人各自的服裝有小分子褐藻糖膠哪些奧妙?
  【中國風化療副作用 時尚範】
  多名中國知名服裝設計師接受新華國際獨家專訪時解讀,習主席的這套中式服裝以中山裝為基礎,經過改良,穩重而不失生動,中國風十足卻又融合西方元素。
  北京服裝協會副秘書長劉亞桐說,習近平所穿中式服裝在顏色選擇上穩重大氣,而立領間露出的白色襯衣顯得層次分明、清爽精緻。
  而中國獨立設計師李鉑楠認為,與傳統中山裝不同,習近平的這套服裝把慣常的明門襟改為暗門襟,襯托本人大方、沉穩氣質。
  習主席上衣搭配的口袋巾吸引兩名設計師的目光。
  劉亞桐說,這一搭配讓整套服裝看起來更加生動。
  而李鉑楠解讀,這套服裝加入西式禮服中的口袋巾元素,在傳統中山裝的樣式基礎上做出改良,這一中西元素的巧妙結合為莊重的外交場合帶來時尚氣息。
  她說,這一經典中山裝的現代演繹一定會引領中國時尚的風潮。
  【“情侶裝” 亮麗色】
  在一些服裝界人士和不少網友看來,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在一些重要外交場合總是演繹“外交情侶裝”。
  容子木首席設計師李鉑楠認為,彭麗媛服裝中的亮色元素總是會巧妙地與習近平的服裝細節相呼應。
  她說,這次宴會,彭麗媛內穿立領粉青色旗袍,除了與丈夫衣著顏色相互搭配以外,旗袍面料的飄逸與改良中山裝的緊致熨帖形成一松一緊的結構搭配,中國特色十足。
  李鉑楠解讀,彭麗媛所穿旗袍與西方女性服飾傳統束腰設計形成鮮明對比,展現優雅身姿。而旗袍外的黑色繡花外套是以西式斗篷搭配中式對襟領,巧妙結合流行和傳統。
  而在劉亞桐看來,彭麗媛的服裝帶有亮麗色彩,適合春天這個時節,清爽而優美,喚起大家對春天的聯想。
  【中國夢 “代言人”】
  習近平以中式服裝出席荷蘭國宴,觸發中國設計師自豪感。
  劉亞桐告訴記者,作為中式服裝從業者,他看到習主席的宴會穿著後十分激動。他說,中式服裝比西裝更有特點,在國際舞臺展現更加鮮明的中國符號和中國色彩,中國人看到也會感覺十分親切。
  在李鉑楠看來,習主席以平易近人的方式,通過出訪向世界展示中國傳統服裝以及中國當代時尚,作為當代設計師有自豪感。
  劉亞桐和李鉑楠均認為,中式服裝隨時代而演變,總是和時代相呼應。在唐代,文人墨客的大長袍曾引領世界流行風尚。而如今,習主席的服裝在展現中國與國際接軌的同時,演繹東方特色。
  劉亞桐說,中國設計、中國品牌、中國夢在世界舞臺需要有力的代言人,而習近平和彭麗媛無疑是最有力的推動者。
  他說,中國設計、中國品牌和中國服裝還沒有達到理想的高度,但這不代表不能達到。中國服裝會跟隨國家形象一步步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