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今起6條線路增能
  東方網記者王銘澤3月28日報道:今天,上海地鐵1、5、6、8、9、11號線增加運能,運營間隔皆有不同程序的縮短。不過,由於此次增能主要針對平峰時段,而近期整體客流又大幅上升,東方網記者今早在現場發現,6、8號線等超高滿載率的路線在高峰依舊被擠爆。有網友提議,是否可以拆除部分座位,以增加車廂的載客�
  上海地鐵今起六條線路增能
  
  近期,隨著氣溫的回暖,上海地鐵網絡客流也快速回升。本月上海地鐵全網絡客流連續3周刷新客流紀錄。其中3月21日,全網絡客流達到了901.8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同時,進入4月,地鐵全網絡還將迎“踏青”“掃墓”以及“F1”大客流衝擊,預計網絡客流還將迎來新一波快速上升期。
  針對該情況,從今天起,上海地鐵全網絡1、5、6、8、9、11號線六條線路將啟用新的列車運營圖。啟用新圖後部分線路的首末班車時間保持不變,非高峰時段的運營水平較之前有所提升,部分線路高峰時段的運營間隔亦有小幅縮短。
  網友建議拆除部分車廂座位
  
  今天是地鐵增能的首個早高峰,但在高峰間隔僅有小幅縮短的情況下,並未對線路擁擠帶來明顯改觀。特別是6、8號線等高峰滿載率遠超100%的線路,依舊被擠爆。而在當下,這兩條非A型車線路的高峰運能已幾乎是增無可增,如何才能在周邊客流持續增長的情況下承載更多的人數呢?對於該問題,有網友提議,是否可以拆除部分座位,以增加車廂的載客�
  就此,地鐵運營方相關負責人指出,目前還不太可行,因為對列車的改造牽涉到很多設計和技術層面的問題,“牽一發而動全身”,需要經過深思熟慮和多方論證才能實施,不能擅自改動。實際上,該建議早在2010年前後就曾被提出,而據軌交俱樂部透露,運營方也曾做過試驗,拆除了8號線2部列車內的部分座位,但實際效果遠低於預期,因而沒能進一步推廣。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8號線浦東一線由於新的大型聚居區的投用,客流增長確實較大,而之前也曾調整過交線,但本質還是沒法改變先天不足的難題。至於拆除座位,除去安全驗證的問題,實際上一節車廂才能增加幾個人?與其始終盯著地鐵看,不如想辦法開通一些直達市區的公交,比如浦江鎮-人民廣場。”  (原標題:增能無助緩解高峰壓力 網友建議6、8號線拆除部分座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