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烏克蘭東部親俄武裝組織23日證實,在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劫持了一名美國記者,因為懷疑他參與“不良行動”。
  遭劫持記者名為西蒙·奧斯特羅夫斯基,供職於美國韋斯新聞網站,22日早些時候失蹤。數周以來,他一直跟蹤報道烏克蘭局勢,輾轉於烏東部多座城市,報道武裝人員占據政府機構大樓相關新聞。
  斯拉維揚斯克親俄武裝組織女發言人施特拉·霍羅舍娃23日證實,奧斯特羅夫斯基確已遭劫持。他目前身處烏安全部門位於當地分支機構的大樓內。那裡一周多前被武裝人員占據。
  霍羅舍娃對美聯社記者說:“他是在我們這裡。
  情況良好。”當被問及武裝人員劫持奧斯特羅夫斯基的原因時,霍羅舍娃回答說,因為他被懷疑參與“不良活動”,但她拒絕說明這些活動的具體內容,只說武裝人員將對奧斯特羅夫斯基展開調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23日晚些時候說,美國政府對美國記者在烏克蘭遭劫持的報道深表關切,同時呼籲俄羅斯利用自身影響力施壓武裝組織,以釋放遭劫持人員。
  除這名美國記者外,斯拉維揚斯克武裝人員還劫持了烏克蘭女記者伊爾瑪·克拉特。她供職於親烏新政權的一家媒體,曾在亞努科維奇任總統期間多次參與反政府示威活動。  (原標題:烏親俄武裝劫持一名美國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