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湖南透視網絡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小趙。)
  紅網記者 黎鑫 長沙報道
  熟悉張小趙的人都知道,他說話容易結巴。作為一個“90後”農村娃,他沒有殷實的家境,也沒上過大學,和許多年輕人一樣,閑暇之時,他喜歡低頭玩手機。
  然而,這樣一個大眾化的愛好,卻改變了他整個人生軌道。
  5月14日下午,在長沙市雨花區團委主辦的“夢想學堂”青年創業大講壇上,作為創業導師,張小趙分享自己的創業經歷,讓現場青年深受鼓舞。
  1991年,張小趙出生在安徽省一個農村家庭,父親姓張,母親姓趙,家中排行“老幺”,所以父母為他取名“張小趙”。由於家境困難,2010年,張小趙在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後選擇出門打工。他來到長沙投靠表哥,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家裡分憂解難。
  當過司機、發過傳單、進過工廠……打工時的艱辛,張小趙依然歷歷在目。他說,那幾年唯有捧著手機閱讀各種各樣的“新鮮”東西時,他才能感覺到生活的美好。
  在平時的工作中,張小趙總喜歡觀察和思考。有一回,他在某小區發傳單時,物業工作人員逮住了他,並告知他以後再也不准進小區發傳單,這深深觸動了他。
  小區發傳單既原始又影響環境,我是不是可以開發一種軟件,為業主提供生活便利服務呢?張小趙說,他在玩手機時無意中想到了這個點子,幾經考察和琢磨後,他決定放手一搏。
  但是,資金和技術問題像兩座大山橫亘在張小趙的創業之路上,他不得不想盡辦法解決這些困難,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正為籌錢焦頭爛額的時候,張小趙在報紙上發現,長沙市創業辦授牌成立了一家扶持冷門、偏門創業的研究院。他欣喜若狂地帶著有些稚嫩的項目書找上門去,滔滔不絕地為他們講了3個小時的創業計劃。懵懂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戲沒戲。
  一個星期之後,張小趙收到了長沙市創業辦的電話,對方答應給他提供160萬元的創業資金。“我當時不敢相信!”張小趙說,到後來他才清楚,長沙市創業辦的相關人是被他創業的勇氣和項目前景打動才放款的。
  2013年,張小趙註冊了屬於自己的公司——湖南透視網絡傳媒有限公司,並研發了湖南首個社區居家服務平臺——“樂住”APP。這是一款定製的社區APP,將物業服務、信息通知、物業繳費、周邊商鋪、社區活動、社區圈子等信息及服務整合在一部小小的手機里,為業主帶來便捷與實惠。目前,已經簽定合作協議的樓盤社區有105個,輻射用戶達30餘萬湖。張小趙說,他今年計劃覆蓋和服務403個社區132萬戶家庭,業務總量超過1100萬元。
  談起公司今後的規劃和發展思路,張小趙感慨:“我的年齡既有優勢也有劣勢。”他很清楚,由於資歷和經驗不足,在今後的創業過程中肯定會遇到許多困難,但他堅信,只要自己腳踏實地、勤於吃苦耐勞,所有問題都不會阻礙他前進的腳步。  (原標題:【湖南青年】張小趙:玩手機玩出投資上百萬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