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省委書記秦光榮在昆明會見了應邀出席第2屆南博會暨第22屆昆交會的老撾副總理宋沙瓦·凌沙瓦一行。
  秦光榮首先對老撾代表團參加南博會暨昆交會表示歡迎。他說,副總理閣下是雲南人民的老朋友,多年來大力支持並親自推動滇老合作項目落實,使滇老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我們表示衷心感謝。近年來,滇老高層互訪密切,各層面交流頻繁,我們對推進滇老合作充滿信心。在簡要介紹了本屆南博會暨昆交會的基本情況後,秦光榮衷心希望老撾代表團在本屆展會上取得豐碩成果,進一步深化滇老全方位合作。
  宋沙瓦·凌沙瓦首先感謝雲南省委、省政府多年來對老滇合作給予的關心和支持。他說,本屆南博會暨昆交會期間,老中雙方將簽署磨憨—磨丁跨境經濟合作區諒解備忘錄,這是雙方合作的新模式。希望老滇積極探索,相互支持,共同推動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取得新成果。今年是中國雲南—老撾北部合作機制建立10周年,希望雙方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會談中,秦光榮對最近因飛機失事遇難的老撾領導人表示悼念,宋沙瓦·凌沙瓦對此表示感謝。雙方還就磨憨—磨丁口岸貨運、泛亞鐵路中線建設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省政協副主席王承才,老撾交通運輸部、財政部、工貿部、琅勃拉邦省、萬象市、占巴色省、老中合委會相關領導以及老撾駐昆總領事會見時在座。
  記者 陳曉波 張彤  (原標題:秦光榮會見老撾副總理宋沙瓦·凌沙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