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維光,男,臺灣制內間諜人員,1971年1月19日生,臺灣身份證號:S123570207。
  【環球軍事報道】目前,短期交流生、研修生是大陸赴台學生主體。此外,自2011年臺灣對大陸學生有限制開放學歷教育以來,三年間3000餘名大陸學生先後赴台,就讀各個高校研究所。這些大陸學生受“三限六不”政策限制,須自己籌措在台期間年均四五萬元人民幣的學費和生活支出。臺灣間諜利用部分大陸學生想補貼開支的心理,主動提供“兼職”,稱可輕鬆賺錢。
  台維光,男,臺灣制內間諜人員,1971年1月19日生,臺灣身份證號:S123570207。台維光關註那些學習期間在臺灣報刊發表文章的大陸學生。他化名臺北偉羅創意公司“孫偉剛”,通過郵件、QQ聯繫學生,先贊賞對方文筆極佳,隨後提出偉羅公司正在招兼職文案,每千字支付1000元新臺幣,如合作好可領取固定月薪,試用期每月1萬元新臺幣,轉正後3萬元新臺幣。
  一開始,撰文僅圍繞大陸一些社會性話題,不涉及敏感信息和政策資料。台維光對大陸學生交上來的稿件評價常常是“質量一般”,他一邊照常支付1000元新臺幣/千字的報酬,一邊引導學生搜集和獲取大陸經貿、政治、軍事資料,“比寫文章輕鬆,酬金更高,要拿到涉密軍情,有高額獎金”。
  許淇鈞,男,臺灣制內間諜人員,1985年3月11日生,臺灣身份證號:F126345920。許自稱家族經營綠化企業,要在大陸拓展業務,希望結交大陸學生,積累人脈。他讓學生搜集“投資經商所需”大陸經濟政策、法律法規信息,開出實習月薪人民幣3000元、轉正後5000元的價碼。在大陸學生離台前,許淇鈞為激發學生“工作”積極性,鞏固長期聯繫,會一次性發人民幣1萬元“活動經費”。之後許以“轉正”利誘,讓學生想方設法通過親朋好友搜集大陸黨政機關紅頭文件,或根據他提供的目錄訂閱內部期刊,掃描成電子版發送。如果這些都做不到,也可以到大陸軍用機場、港口、軍事基地附近觀察,定期搜集部隊訓練和武器裝備等情況。
  同樣,林兆偉以“葛培實業有限公司”等企業名義,在臺灣招聘網站發佈招聘大陸學生的信息。確立合作關係後,林會建議學生返回大陸後,積極報考國家機關公務員,“給予備考資助”。
  國家安全部門一名官員告訴《環球時報》記者,臺灣間諜安排給大陸學生的初期“工作”都很簡單,報酬也不高,學生往往毫無戒備答應下來,建立起固定聯繫後,一些學生深陷其中。在有關部門近期破獲的一起案件中,一名赴台短期交流的大陸女生被臺灣間諜威逼利誘策反,該學生返回大陸後與境內涉密部門人員“交友”,索取涉密刊物,拍照後傳給與她聯繫的臺灣間諜,此後該間諜被派駐東南亞,該學生還多次赴境外交送資料。
  【環球時報記者 劉 暢】  (原標題:大陸女生被威逼利誘策反 返陸後與涉密人員交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