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記者探營雁棲湖新聞中心瞭解到,組委會為保障新聞中心室內空氣質量,採用高熱交換機新風系統。此外,未來將有12輛專用擺渡鐺鐺車服務媒體和與會人員。
  特色1
  仿古城樓會後可觀光
  雁棲湖新聞中心設置在一座古樸而現代的城樓內,昨天上午,記者走進新聞中心,一幅幅優美的山水畫捲映入眼帘。據介紹,這裡將舉辦圖片展和畫展,方便來自五湖四海的媒體記者瞭解古老而現代的北京。
  在東樓為中外媒體準備報道區域,雄偉的雁棲塔、漢唐風格的國際會議中心、京郊秋景盡收眼底。據APEC新聞中心副主任金鵬介紹,新聞中心是在懷柔古都文化園藝術酒店的基礎上改造而成的,會議結束後,新聞中心也將恢復酒店功能,屆時市民可前往領略美景。
  特色2
  地熱膜確保室溫18℃
  北京已進入深秋,這裡卻感受不到一絲寒意,據介紹,新聞中心腳下鋪設了地熱膜,可將室溫保持在18℃以上。
  據介紹,雁棲湖新聞中心依照國際標準建設,總面積約9000平方米,最多可接待註冊記者2000餘人,內設綜合服務台、媒體公共工作區、媒體專用工作區、公共信號服務區、衛星傳送服務區、新聞發佈區、演播區、單邊直播報道點、文化展示區、餐飲區、休息區等15個工作區。會議期間,這裡將為註冊媒體提供信息、技術、採訪延伸及交通、餐飲等後勤保障專項服務。
  特色3
  衛生間提供洗浴設施
  金鵬介紹,新聞中心的公共工作區設置了500餘個記者座席,分文字記者工作區和攝影攝像記者工作區,配備了100台公用電腦,分別安裝了中文和英文兩種語言的操作系統。還有100個工位配備了中英文雙語音頻接口。
  雁棲湖新聞中心還將提供醫療救護、郵政、外幣兌換、通信、機票預訂、旅游咨詢等服務。保障運行期間空氣質量,新聞中心還將採用高熱交換機新風系統。此外,為了照顧個別民族的生活習慣,衛生間還設有專門的洗浴設施。
  特色4
  12輛鐺鐺車可往返擺渡
  昨天中午,記者行走在範崎路上,看到8輛紅綠兩種顏色的復古鐺鐺車陸續駛入新聞中心。車上工作人員介紹,這批擺渡車為新能源電動車,在會議期間將有12輛鐺鐺車為媒體記者和與會人員提供擺渡服務,方便他們往返於雁棲湖示範區各個活動場所。
  據介紹,新聞中心內有來自外交部新聞司等單位的工作人員400餘人。從各大高校選拔的志願者將以英語服務,同時也將提供小語種服務。
  京華時報記者潘珊菊  (原標題:雁棲湖新聞中心鋪設地膜控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