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周斌
  從部隊轉業入警14年來,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公安局刑事犯罪偵查局重案偵查支隊副支隊長張斌始終戰鬥在打擊犯罪第一線。近年來,他帶隊成功打掉犯罪團夥40餘個,破案900餘起,有效遏制了盜搶犯罪的高發態勢。
  工作中,張斌堅持一面緊抓傳統偵查模式不放鬆,一面不斷創新偵查方式,他率領的專業隊逐漸成為打擊盜搶犯罪的剋星。2013年1月至6月,銀川市三區兩縣一市及周邊發生30餘起皮卡車被盜案件。張斌本著“誓破此案,還百姓平安”的決心,帶領專案組隊員行程達1萬多公里,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打掉盜車團夥兩個,輓回經濟損失300餘萬元。
  2013年3月14日,銀川一夜之內發生13起高檔轎車後視鏡被盜案,一度引起市民擔憂。張斌帶領民警梳理300多個視頻材料後,發現嫌疑人在寧夏、陝西、內蒙古等地蹤跡。他立即組織民警前往,將犯罪嫌疑人一網打盡。
  2013年7月,張斌在偵辦一起公安部督辦案件時,和同事們輾轉河北、河南、陝西、北京等多地,連續工作5個月,先後抓獲5名犯罪嫌疑人,使專案偵查取得突破性進展。為抓捕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他與抓捕組成員5赴河北,行程1.6萬公里,累計加班加點千餘小時,走訪摸排200餘人次。
  由於疲勞過度,他病倒在追捕途中,被同事強行拉至醫院檢查,確診為“急性髓系白血病”。躺在病床上的張斌依然惦念著追逃情況,用微信指導抓捕工作,直到嫌疑人落網。目前,他正在醫院積極接受治療。
  (原標題:誓遏盜搶還百姓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