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董子暢)記者從國家衛計委獲悉,在第十一屆世界家庭峰會上討論通過的《珠海宣言》(中文版)今日發佈。《珠海宣言》針對2015年後全球發展議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開創了世界家庭期望的新曆程。
  在日前召開的第十一屆世界家庭峰會上,與會代表共同總結了10年來世界各國在實現千年發展目標中所取得的成就,探討制定2015年後發展議程的對策和建議,併發布成果文件《珠海宣言》。
  據瞭解,《珠海宣言》的起草歷時3個月,積極回應各方面關切的事項,並採納了中方提出的多條合理化建議。在會議期間,來自世界各大洲68個國家的250名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部長和代表、公民社會組織、非政府組織、家庭以及聯合國機構和國際組織等的代表在《珠海宣言》中達成了共識:“家庭,作為社會的基本單位,是促進可持續的社會、經濟、環境和文化發展及促進和平與安全的強大行動者。它們擔負著照料、發展和保護兒童,以及培養兒童的公民價值和社會歸屬感的主要責任”。
  世界家庭組織一直致力於討論如何將以家庭為核心的政策與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聯繫在一起。十四年前,聯合國千年宣言明確提出了一個旨在改善許多人的生活和拯救受到疾病和饑餓威脅的人們生命的大膽願景併為此制定了具體目標和指標。在降低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降低孕產婦死亡率、減少失學兒童數量、促進社會性別平等和婦女參與等方面不斷取得進展,獲得清潔飲用水和改進衛生設施方面的目標已經實現。
  聯合國“里約+20”可持續發展大會成果文件《我們希望的未來》引領整合了經濟增長、社會發展和環境可持續等可持續發展三大支柱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形成,以及2014年後國際人口與發展大會行動綱領審議的成果,其對家庭將產生諸多影響。《珠海宣言》建議,將與家庭相關的議題以主流議題方式納入2015年後發展議程併在經濟、社會和環境政策和其他層面納入行動計劃。
  這些議題包括確保收入和基本社會保障;支持綜合的早期兒童發展(ECD);關註脆弱家庭和社區;將家庭視角納入社會立法、社會政策和社會服務的政策依據;制止家庭暴力和虐待;重視災難、衝突和戰爭對家庭造成的影響等內容。(完)  (原標題:世界家庭峰會通過的《珠海宣言》(中文版)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