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南寧1月13日電 記者莫小松 馬艷 通訊員陳昌倫 記者從廣西監獄管理局獲悉,2014年全年,廣西監獄持續安全穩定,實現無罪犯脫逃、無重大獄內案件、無重大疫情、無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四無”目標,刑釋人員改好率99.59%,職業技術教育獲證率達98.8%。
  一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監獄管理局全面推進平安監獄、法治監獄、文化監獄建設,切實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健全完善防控、排查、研判、應急處置、領導責任五項機制,強化人防、物防、技防、聯防“四防一體化”建設。53 個監區全部通過規範化監區考核評審,全面提升基層基礎工作水平。年內收押釋放罪犯和辦理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案件全部做到依法辦理,無徇私舞弊、無權錢交易等違法行為,實現“零差錯”。監獄在辦理罪犯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案件過程中全程邀請和接受檢察機關的監督。
  同時,廣西監獄管理局試點建設新型會見管理和親情電話管理系統,採用現代科技手段對罪犯會見和親情電話進行管理,會見工作區域實現了網絡化管理,親情電話實現了遠程管控。各監獄通過完善文化設施、開展文化活動、組織文體比賽等多種形式和載體推動警營文化建設,形成“一監獄一品牌,一監區一特色”監區文化建設格局。在司法部舉辦的“放飛夢想?重塑新生”文化藝術活動中,廣西監獄服刑人員有79幅作品獲獎。  (原標題:廣西減刑假釋案件全年“零差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xket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